close

我這偷懶媽咪又好久沒幫虎兒作成長紀錄,

但這兩天小虎兒的表現,讓我忍不住要來好好記上一筆!

 

上了幼稚園的崴崴,在生活自理能力方面有明顯進步

都要歸功老師們的指導,也讓我敢逐漸放手讓他自己來

P_20131021_182030.jpg  

自己釦釦子

之前讀吉的堡幼幼班時,老師也教過釦釦子

但當時可能還太小,小手掌握得不好

最近老師又教了他們釦釦子、拉拉鍊,已經能成功自己釦、拉拉鍊嚕!

 

在帶崴崴的過程中,不肯在馬桶上大號一直是很困擾我的問題

只好想著時間到了就自己會,也不勉強他

先買了小馬桶讓他練習在小馬桶上,而不需非得大在尿布上

幾次下來,他倒也習慣在小馬桶上嗯嗯~

 

直到8月31日在遠企吃飯時,崴崴當日可能吃得太多,喊著要嗯嗯

但我又沒帶尿布,只好扶著他,讓他坐在大馬桶上如廁

或許這次成功經驗,讓他對大馬桶不再恐懼,回家後也願意漸漸嘗試在大馬桶上如廁

不過若遇上肚子不舒服,可能拉肚子時,他就會主動要求上小馬桶

 

而這幾天,我讓崴崴坐上馬桶後,就先趕到廚房做菜

沒多久,卻看到他光著身子跑出來,很興奮告訴我「屁股擦好了!」

第一次我檢查,背部還有一點點不乾淨

而昨晚,就擦拭的非常乾淨了!

我好開心的問他:「你怎麼擦的?」崴崴答:「我先按鈕洗屁股再用濕紙巾擦!」

真是可愛的寶貝!

 

後來才知原來幼稚園老師開始教小朋友擦屁股,沒想到這麼快就學會啦!

 

除了自己擦屁股,崴崴也開始會脫上衣了

現在洗澡前,他會自己把全身衣服脫光,把髒衣丟進籃子,進到淋浴間等我

看到他這些表現,我真的覺得離輕鬆的日子不遠啦~

P_20131104_080612.jpg  

帥帥的上學裝~

 

或許遺傳到媽咪的愛美,崴崴對於衣服搭配也很有自己的想法

連穿著睡衣都要求要整套搭配,若拿了A套上衣配B套褲子,

還會說「這樣不配」而不願穿呢!

 

P_20131106_075810.jpg  

P_20131106_075950.jpg  

每天都要帥帥的上學!

 

除了衣服、褲子,他也開始有鞋子整體搭配的概念

有時吵著穿某雙鞋,但我告知這樣顏色不配時,他也可以理解而接納

常常上學時很開心的跟老師說「我很帥喔!」

甚至有時還會主動跟我說「媽咪,妳戴這項鍊這樣好看」或是

「媽咪,妳穿這樣好美!」

果然美感是可以從小培養的呢~

雖然沒有女兒可以陪逛街,但過個幾年,或許崴崴就可以陪我這娘逛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