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位於16樓,雖然高樓層可以欣賞到美景
但對於家中有小朋友而言,相對的也提高不少危險性~

而且我的主臥室採和式架高木板設計
站在床板時,窗戶已經在腰間,每次從房間窗戶向下俯瞰
相當令人恐懼~

然而大樓都禁止裝設鐵窗,以免破壞建築物景觀
因此如何保有景觀又兼具安全,就是一項大工程!

記得購屋後曾到南部同學家玩
當時住在十樓的大學同學極力向我推薦「隱形鐵窗」
我才知道原來已經有高樓的救星產品問世啦!

所謂「隱形鐵窗」其實就是極細的鋼絲
但是因為耐重量大,所以可以達到安全以及防盜效果
另一方面15公尺外幾乎看不到的隱形效果
又能保留住窗外景緻~

更甚者有些人還會結合防盜器,讓防盜功能更強!
但我們十六樓的高樓,原則上在乎的還是小朋友的安全


上網搜尋一下,目前已有多家製造隱形窗的廠商
因為都沒有認識的商家
所以只好從網路上有人推薦、寫過部落格文章來挑選
我想有很多人安裝過的應該比較有保障

另外,有的商家會特別提出專利證書、SGS認證以及產品投保證明,
也是一種參考指標


選了老半天,
最後選定由mobile 01及許多網友推薦的尚鎂科技公司和另一間廠商來估價


尚鎂科技的吳老闆一接到電話果然很積極的和我聯繫到府估價丈量時間
原本因為兩邊時間兜不隴,必須到隔週才能到場

沒想到兩天後吳老闆即挪出時間北上
積極服務的熱忱讓我很感動
(網友推薦果然沒騙人啊~~~)

丈量當天吳老闆帶了另外一位師傅前來,
過程中很詳細為我解說產品的特性並出示各項證明書讓我安心

因為我認為崴崴還小,還不至於自己打開客廳落地窗溜出陽台
故只施工房間窗戶,吳老闆沒有因為這案場小而怠慢
也不會積極鼓吹我一併就面積範圍大的陽台施工
不像一般業務員的勸敗,又多了幾分好感

這第一次的見面感覺還不錯!


另間廠商則在吳老闆已經丈量、估價完當晚
才有服務人員來電聯絡估價
但該公司表明丈量時間必須排到隔週
甚至已經是吳老闆允諾可以為我施工日期之後!

而兩家價位、產品材質幾乎差不多
因次決定直接請尚鎂科技公司施工!


施工當天一樣有兩名人員
他們自備吸塵器、瑜珈墊,避免把屋子 弄髒


施工人員都穿著公司制服,給人很專業感覺


很認真、仔細施工

因為我的施工面積不大,因此二、三小時即完工

老實說,看到完工後成品著實有些後悔-------

後悔當初為何不連陽台一起做!!!!!



完工後的效果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貼近窗戶往外看,視野幾乎沒有什麼影響


夜景依舊美麗
從社區外往上看,更是完全看不到這細細的鐵窗

次主臥窗戶外因為設計成雨遮,有一個小陽台
為了日後方便使用、清理小陽台
吳老闆建議做半面鐵窗,另一邊以螺絲鎖住門
就可避免小朋友 開窗

而且這樣做也幫我省了一半錢


從房間看出去,可以看出只做了一半的隱形鐵窗


近看其實兩邊差異不大


窗外景緻還是很清楚


從另邊窗戶看過去
一樣可以看到窗外全貌

兩、三個小時,就讓家多了好幾分安全
也讓我放心不少!

以後就一樣可以開窗欣賞美景、呼吸新鮮空氣啦!
至於陽台就等寶貝大一點
如果很皮而有安全上的疑慮再來施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ckie330 的頭像
    nickie330

    nickie's world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