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熱的八月天外勤,實在是一件苦差事!
將近中午時分,法警拿了2張報驗單進來,
看來今天還是躲不掉呀> <
不過今天由一位從未配過的法醫協助,
感覺蠻新鮮!

第二件在桃園殯儀館,
一進館內,一股濃厚味道襲來,
心裡隱隱不安~
法醫問我是否需要口罩,
戴上後,悄悄從門外往解剖室窺看,
哇哇哇~~~
又是一具陳放已久的遺體,
與上次解剖所見幾乎雷同!!
炎熱的天氣下,屍體腐敗速度非常快,
只要三四天即已腫脹、脫水、潰爛,
讓人慘不忍睹!
雖然已有上次經驗,我還是不敢一直待在解剖室內!

原來年長的死者與患有失智症的太太同居,
子女都離家而未照顧,
失智症的太太不知先生已死亡多日,
直到做居家服務的社工探訪才知道。
我問死者兒子:平日父母親由誰照顧?
答:社工!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真的好生氣!
這樣不孝的兒子,放任母親伴屍多日,
竟毫無哀戚之情,人生之悲,莫甚於此!!!
又問:母親現在由照顧?
答:社區總幹事!
我氣得告訴死者兒子,再不好好照料母親,我要辦他遺棄罪!

另一件是四歲孩童橫越馬路,
先遭機車撞擊又遭汽車碾過,當場死亡。
孩子的父母親哭的十分傷心,要求我不要解剖。
看到他們夫妻傷心的神情,我好掙扎~
好希望揪出傷害孩子兇手,又不忍再度傷害他們。
唉~真是天下父母心啊!

兩相對照,心裡實在感慨良多。
父母親總是珍愛自己的心頭肉,
然而卻也有這樣的不孝子!
我想,那位長者地下有知,應該也會很傷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ie3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